課程教學

教學成果展現或全校閱讀成果展現  

閱讀語文發表、 跨文化茶藝閱讀交流、校刊及校慶成果展  

實施時間: 107 年 8 月起

實施方式:

  1. 閱讀語文發表: 各年級每學期二至三次語文發表機會,由各班師生共同討論要採用的發表方式與主題,透過雙語文章朗讀、說故事、戲劇表演、歌舞等形式展現各班閱讀成果。並邀請家長一同來欣賞學生的閱讀成果展現。
  2. 跨文化茶藝閱讀交流: 日本沖繩恩納小學來訪,本校學生展現語文、 茶藝及藝術等成果歡迎新朋友:以中英雙語介紹石棹茶鄉及本校特色、 以茶席與茶園導覽及製茶體驗招待日本小客人,教日本師生品閱台式茶藝。今年暑假預計辦理回訪沖繩之台日茶藝文化交流。
  3. 中興五十紀念校刊:各班於校慶紀念專刊中展示各班閱讀寫作成果,同時收錄茶藝閱讀之作品。
  4. 五十週年校慶成果展:各班於五十周年校慶時展出優秀閱讀寫作成果。
  5. 寒假作業優秀作品展:第二學期開學時各班評選出優秀的寒假作業,於一樓辦公室前作展出,其中包含學生優良的閱讀寫作作品。  

每日晨光閱讀  

實施時間: 107 年 8 月起

實施方式: 

本校每日的 7:50 分至 8:00 是晨光閱讀時間,閱讀鐘聲一響,師生自動回到班級位置,拾起一本喜愛的書籍,安定心靈進行閱讀。 這是校園每日最沉穩、沉靜的十分鐘時光。  

假日閱讀英語營  

實施時間: 108 年 3 月 23、 24 日

實施方式: 

透過繪本為主軸,發展水果、動物、多元文化、打獵、環保等主題活動,經由繪本閱讀、互動式朗讀、書寫、遊戲、實作體驗等,讓學生不分年級、程度皆能認識並運用水果及動物之英文目標單字:低年級學生能認讀目標單字及其字首字母,並能流暢覆誦繪本中重複出現之句型;中年級學生能以正確的發音說出目標單字,能理解故事內容與其中句型,也能流暢讀出繪本中高頻句型;高年級學生能記憶並拼讀目標單字,也能認讀並運用故事中之形容詞單字及句型,還能嘗試用簡單的英語敘述故事內容。兩天活動採用接近全英語引導,帶領學生進入英語世界,也讓程度較佳之學生透過與平常不一樣的方式學習英語。  

 中興閱讀 悅讀中興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